黄罗罗

【叶蓝】日常二三事


叶蓝——烘被机

01

第一次跟着叶修到B市的时候,他满心满眼都在为了见家长紧张,紧张得注意不到皇城的威严耸立,紧张的注意不到漫天飞雪,更注意不到四九城和他家乡的不同,明明是第一次到这座城市,但是那时候他心里除了[怎么办怎么办]和[好紧张好紧张]外,他什么都注意不到了。

第二次来B市,他总算有时间和心情可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然后他终于意识到了北方的终极秘器——集中供暖。

生长在G市的许博远真的是重来没有见到过这么神奇的东西看上去像油汀一样,但是居然是和水管一样链接了家家户户!都不用电,叶修说这个是季节一到就会自动启动的。而且是那种全自动,没有人也会自动开启的!

有时候还会嫌弃它太热然后开窗通风。

有专门的支架撑上去之后可以烘被子烘衣服,以前念书的时候买好早餐放到暖气片上一个早自习就会暖乎乎的,那时候班级里面的暖气片位置都是要抢的。

不过他们都会乖乖把位置给哥留着——曾经的学校小霸王叶修如是说道。

南方的孩子都惊呆了!

他现在正站在叶修的房间里面冲着他房间里面的暖气片上下其手,穿着薄薄羊毛衫牛仔单裤却一点都不冷,房间里面的另一个人更是过分的穿上了短袖T恤,用着可以说慈爱的眼神看着拍照发朋友圈的男友。

嗯,南方人都这样。

南方人到北方必干的三件事:围观暖气,围观下雪,围观豆汁儿。一般这时候,叶修都会站在边上点着烟静静看着他大惊小怪的队友或者对手,上蹿下跳拍照片发微博。或者咋咋呼呼在雪地里面打滚,堆雪人,小心翼翼的把雪捏成球向别人身上丢过去,然后被他们的领队/队长/或者别的什么人大声吼着悻悻爬回室内。

下雪有什么意思暖气片有什么意思,能比南方人有意思吗?呵呵。当然男朋友是不一样的,所以叶修主动邀请他的男朋友尝试一下烘衣服烘被子烘山芋的感觉。

他的男朋友当晚差点在暖烘烘的被窝里面化成了一滩水。

第二天穿上暖烘烘的衣服走在B市大街上的时候更是露出了猫在大冬天晒太阳吹暖气一样惬意的表情。

真可爱。

早有预料的叶修这样想。

两人现在处于异地状态,小许同志打了申请打算异地办公,但是目前还没被批准。

叶修则是留在了H市准备再带兴欣几年,目前还兼职联盟里面的一些工作,倾向性明显。

虽然异地很辛苦,但是好在能在游戏里面见面,能语音能视频,哪怕谁都不说话,看着好友列表第一位的名字亮着也是安慰。

没有什么能比一起为了未来努力更让人动力满满的了。

都是宅男,谁不了解谁呢。

实话说,网络里面比现实里更能放得开,什么骚话都说得出口(咳)

来B市是过年短暂的休假,荣耀今年过年期间有聊胜于无的一周休假,跟着国定假日走,本来这一周会有各种新年活动,不过两人这次都选择了度假。

过年时候的B市被本地人和旅游人群充满了,但是本地人叶修却知道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有趣的地方,可以避开游客安安心心游玩和吃地道的美食。

今年的冬天不算很冷,雪在昨天就停了,行道路都被市政连夜除冰,但是树梢瓦边还留着雪色。

随处可见捧着手机对着那一点白咔擦咔擦的游客们,就连呼出的雾气仿佛都写着快乐和兴奋。

红砖绿瓦配雪色,满足了所有对帝都的幻想。

更是有【下了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的说法,骚动着每个文艺青年的心。

看了眼同样兴奋的小许同志,叶修轻轻拿过了他捏的紧紧的手机,示意给他拍照。

蹦跶着跑过去的青年,在冬天暖融融的阳光下显得特别软和。

叶修手指按在拍照键,眼睛却看着屏幕外的人,那人似乎在等着他给他就位的新号,先是乖乖摆了姿势然后有些困惑的看他,再张嘴询问,最后似乎意识到了他干了什么扑了过来。

此刻连拍的照片已经到了300多张。

叶修不慌不忙的移开了手指,高举手机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果子手机的拍照功能很给力,镜头里面的青年背着背包,围着浅灰色的围巾,看着自己的眼神亮闪闪的,唇边柔软的弧度和弯弯的眼角显示着他的快乐,哪怕是扑过来的时候脸上都是带着笑的。

“叶!不!修!!”被人绕来绕去走位风骚不让他抢回手机的行为显然让许博远有些咬牙,他一手拉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努力够高去抢那人还在刷照片的手机,连拍毁颜值啊!没有一个人愿意在手机里面留着自己的丑照的,更何况还是几百张连拍,这是羞耻PLAY吗?

但是显然还有更让人羞耻的。

照片定格在了最后许博远扑过来时候,脸最大的一张。

嘴巴大张眼睛怒瞪。

特别丑!

叶修却笑眯眯的亲了下手机屏幕。

羞耻感瞬间点爆了耻度比较低脸皮比较薄的人。

蹲下来顾不上抢手机的许博远捂着通红的脸。

表示他至今还没办法适应男朋友撩人的套路。

脑袋上传来人抚摸的力道,“乖啦乖啦。”

那人笑着说。

02

回到了H市的叶修收到了许博远在淘宝上给他买的一个烘被机。

A4纸那么大,睡前放在被子口启动后就会呼呼呼的吹热风,还有个可以加精油的香薰片,用完之后整个被子带床垫都热乎乎的。还特别干燥。

南方的冬天是无解的,温度不低,却刻骨的冷,还潮湿。

叶修在南方度过了很多个冬天,条件不好的时候他年纪小火力旺,连热水袋都不需要就能呼呼呼的睡过去。

后来嘉世起来了,睡着了也有中央空调。

解约时候最苦,杭州的冬天是有史以来最冷的一次,还下雪,他被兴欣老板娘收留,网吧里面有空调,储藏室却没有,但那时他日夜颠倒睡着时候已经是白天升温时候了,倒也扛的过去。

叶修对生活从来没什么要求。

好吃的他吃,路边摊也没问题,泡面也没问题。

仿佛只要有台电脑有张荣耀卡他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也只有那个人,会给他买个烘被机这在很多人看来都很鸡肋的东西了。

当夜,叶修躺在暖呼呼的被窝里面,竟是一夜无梦。

然后第二天他精神奕奕脑袋无比清楚冷静。

在他布置的战术下,兴欣打败了客场而来的蓝雨。

03

后来,

后来暖被机多半是许博远用的。

蓝雨最终批准了他可以在外上班,打卡靠自觉,工资看绩效。

他搬到了H市。

暖烘烘的被子和身边的体温,帮助他战胜了H市的冬天。

04

“单身狗不妨买个暖被机呀,起码能温暖一下”

叶修大神在QQ空间如是说。

新进圈打卡,最近被这两人萌的肝颤!!写个系列短文试下水,如果OOC求指出!
PS烘被机真的很舒服单身狗真的可以有,叶修大神推荐质量有保障!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