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叶蓝X梦系列】美梦成真(2)

1、

11月,H市渐渐冷下来的时候,公司迎来了一批实习生,许博远的小组刚刚结束了一个大业务,正处于维护和等待反馈阶段,因而部门结束了没日没夜的操作阶段,算是空了下来。

所以他接受了带实习生的任务。

实习生这个存在,可以说是一念天堂,遇到聪明又懂道理的崽那真是教的各种舒畅,遇到又傻又呆的……那简直是噩梦。

许博远运气还不错,他随手一挑的简历,报道的是个大学在读的男孩子,性格很开朗也很聪明,基础知识很扎实,嘴巴也甜,还特别会来事,“许老师许老师”的叫个不停,一天到晚投喂部门员工零食。吃饭时候隔壁部门的小伙子看着许博远硬是圆润了点的下巴可羡慕的够呛,酸溜溜的说“哎哟小许老师啊,啧啧啧,真乖的崽,可惜不是个妹子哟~”

慧眼识珠的许老师特别的美滋滋,他用筷子夹着鸡腿指着小伙伴“这叫名师出高徒~是不是妹子倒是没关系,毕竟咱们领导喜欢可爱的男、孩、子呀~”

他是说笑的,这一行不是没有妹子,只不过妹子的确少数,毕竟这种没日没夜日夜颠倒的生活对妹子身体伤害还挺大的。

这也导致许博远所在的分公司里头,除了前台有两个妹子,HR财务那边有几个妹子外,反正他视线所及处,妹子是没有的。

加上领导招聘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找男孩子,还都长得基准线以上,休息区还要打卡运动锻炼,每个月锻炼量计入绩效考核,反正许博远这里的小哥哥们拿出去还都是挺能入眼的,和别的死宅完全不一样,西装一穿还能去站台,公司形象杠杠的。

老板肯定喜欢可爱的男孩子,是官方微博下头姑娘们通过死宅们工作照OR宣传照得出的结论。

好基友表示你说的都对,并且抢走了鸡腿给自己加了个餐。

2、

许博远知道自己在做梦,废话他离开学校已经好多年了并且短时间内没有计划回去。

但是他现在感觉幸福度非常高,因为他是老师。

是的就是这么耿直的理由。

每个学生崽或多或少都曾经做过未来做老师的梦想,因为在他们没有意识到老师压力责任有多大之前,先意识到的是老师可以批作业,批评同学,在讲台上挥舞教鞭,摆弄PPT投影机,还可以出考卷儿,一年有两次假期!简直没有比老师更棒的职业了o(* ̄▽ ̄*)o

一直到他们发现老师要考评,开公开课,写论文发表,背负排名压力为止。

小时候见到过老师面对熊家长的许博远反正是绝对没有做老师的打算的。

但是做老师果然很爽,他用教鞭轻轻敲了敲趴着睡觉的某个学生的桌子,非常和蔼的说“同学,上来回答这个问题。”

黑板上画着一个三角套椭圆再套三角,各种实线虚线穿梭其中,反正各种复杂的图形,一看就是出卷老师为了孩子们付出了深深的爱。

被他敲桌子的小同学慢慢抬起脸看了他一眼,然后乖乖上台去了。

WOC!

许博远内心咯噔一下。

虽然比起他认识那人时候的脸稚嫩了很多,但是那明显就是叶修啊。

我的妈,许博远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为啥又梦到他了啊!

从上次那个充满了马赛克非常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那啥梦之后,许博远就刻意避开了叶修,例会请假,QQ隐身,反正差不多2个月里面,他们见面次数是0。

X梦不是不正常,但是梦到同事还被同事这样那样就很有问题啊。

可怜的小直男瑟瑟发抖地硬是拉着那扇门用着千斤坠的姿势硬是拉着柜门不让它开。

然后就在两个月后,觉得自己正常了的许博远又在梦里梦到了叶修!

不过好在这样一看学校这种神圣的地方就特别的正直。黑板上的图形也特别的严谨。许博远觉得可能是因为最近新来的小年轻一直叫他老师才让他做梦梦到自己变成了可敬的人民园丁。

富强民主和平团结。

小许老师在心中默默给自己鼓劲,觉得这就是一个意外,他认真地看着黑板上正在做题的叶修。

叶修小同学17/8岁的年纪,个子挺高,刚刚从他身边走过去居然压过了他这个成年人的身高。

公立高中的校服有如麻袋一样松松垮垮的穿在叶修身上,这人站的很随意,中心在一脚上,粉笔夹在三根手指之间,书写的速度不快,但是很平稳。看得出这人思路清晰。

可能是嫌弃校服碍事,他停下来边看图形边将袖子撸了起来,左手将袖口往里头压了压让它不那么容易掉下来,随后继续答题。

叶修皮肤很白,但是很健康,手臂上有着隐隐的青筋,随着翻飞的手指动作若隐若现的。

噫!我干嘛要看他的手!

许博远赶紧将视线投向了黑板上的文字,叶修的做题思路非常的清晰,一步步的有如教科书一样的将每一个能够证出答案需要的数据算出,宛如将杂乱的毛线渐渐撸顺,然后一根根牵起来最后汇聚在一起变成了最终的答案。

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教案,上面的思路几乎一模一样,于是他知道叶修做的是对的。

含笑夸奖了下叶修同学回答的很好,这一刻许博远感觉自己全身都散发出属于人民教师的神圣之光。

叮铃铃,他听到了下课的铃声,许老师自认为是个好老师,于是很准时的下了课,孩子们对此反应也很激烈,欢呼着就跑出去了……

嗯?反应这么大?下节是体育课吧。

许老师很愉快的整理了下讲台上的教案,然后想了想,顺手就把黑板给擦了。

难得梦到学生时候,不是说人的记忆都有美化,入了职场这么多年想起来还是读书时候最愉快了。

今天就给劳动委员减轻负担吧。

这样想着的许博远放下黑板擦,轻轻拍拍手,然后他就被吓了跳。

叶修双手抱胸斜靠在讲台上,两眼定定的看着他。

怎,怎么了?不去上课吗?

许博远潜意识的后退了一小步,可能是他的动作刺激到了叶修少年,叶修往前踏出一步右手往他背后一撑,乓的一下把许博远定在了黑板和自己之间。

壁,壁咚?

许博远被这种少女向漫画发展给惊呆了,然后他就感觉到了十分的不自在,年轻男孩火力满满,隔着自己的西装和对方的校服都挡不住那边的热量传递过来,两个人靠的很近,近到他能闻到男孩子干净清爽的须后水的味道。

“还在分心啊,许老师。”男孩子有点不满的靠过来,懒洋洋的把大半重量压在了他身上。“许老师我好困啊……刚刚都没睡醒。”

“上课不要睡觉!”许博远推推压在身上的人,如果没有上次做那种梦,他应该没有这么敏感,但是现在就感觉特别不自在。

热气吹在头颈,很痒。

“嗯……不行哦,我昨晚很累,倒是很羡慕老师,为什么老师精神那么好?”许博远感觉自己的头颈被手指点了下,他有些心不在焉的听叶修说话,为啥他会做梦梦到叶修和他说累?

不过他觉得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叶修可能还真的挺累的,这一行本来就是男人当鬼用啊。

脑子里面正在胡思乱想的许博远下一秒就被头颈濡湿的感觉拉了回来,他惊喘一下,想把抱着他的人推开却不料对方抱的很紧,他推人的力气只让人挪动了一下,并没有达到应该有的效果。反倒引起了对方的不满靠的更近。

“嗯……许老师,好冷淡啊。”

“是觉得我不够努力吗?”

“没关系哦其实我休息好了。”

嗯?嗯?什么?

可怜的还没反应过来的许老师被人一个反身压在了讲台上,“等,等等,腰!我的腰!”

咦,不对,我之前腰有感觉不对吗?为什么突然间腰好酸?感觉像是突然被补充了什么奇怪的设定一样。

叶修顿了顿,然后两手撑住他的腰将人抱起来放在了讲台上,然后他往前一扑,懒懒散散的将脸凑在许博远腰腹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补蓝~”

许博远用膝盖顶了顶他,“补什么蓝啊!你以为你是游戏玩家吗?起来”

“不是游戏玩家是职业选手哦。”

什么鬼!啊,不过好像听说叶修当年读书时候的确是有一段时间休学去玩游戏的,哇我的梦这么严谨吗?这个都能补全?


“许老师腰还酸吗?”还没等许博远为自己的梦鼓鼓掌,这人就从他肚子上抬起脸,用着仰视的角度看他,微微下垂的眼角带着些许笑意和戏谑,“要不要我给你按摩一下?”

“不,不用了,你去上课吧。”许博远推推他,想从神圣的讲台上下去,却不料他的衬衫被人从裤子里拉出来,然后温热的手伸了进去,压在了他的腰上,不轻不重的按压着。

……等!等等!!!

这个时候许博远终于感觉到了不对,联系了下少年叶修刚刚说的话,难道说!

“老师还真是有精神啊……其实我一直想试试呢,”

“一直想要试试把老师压在讲台上做。”

“他们都用那种眼神看着老师……”

“我稍微有点不开心。”

啊啊啊啊啊!快醒来啊别继续了叶修是未成年啊!!!!猥♂xie未成年是犯罪,三年起步啊!

3、

深夜,叶修从睡梦中惊醒,他在床上呆愣了十几分钟将刚刚做到的梦整理了一下。

然后颤抖着手伸向了床头柜上的烟盒,抖抖索索着点起了一根含在嘴里。

他感觉自己有点不太好,老实说上次做那啥梦的事他其实已经快忘了,快要年底了要冲绩效的时候,这两个月来他忙的一天基本只睡4小时,靠着烟和浓茶提神,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吃一粒Q10保护心脏预防猝死。

太忙了,忙得他有段时间没有去想许博远了。

上次原来想请他一起吃个饭的,但是后来也没遇到,似乎是例会时候请假了。

前几天他路过分公司时候恰巧遇到了许博远带着的那个小实习生非常有活力的叫着“许老师许老师”的……结果这两天稍微空了点早睡就做了这种梦。

他抹了把脸感觉有点不忍直视,一开始他以为只是一个梦到读书时候的普通梦境,偶尔也是会做梦梦到高中时候,然后看到讲课老师是小许他也没多注意,但是后来梦里的他把人推在讲台上翻来覆去,有些坏心眼的看着人咬着手指害怕外面有人不敢呻吟只敢小声抽气,自己还兴奋的要死……

我有这么恶劣吗……

就算是恋人也不能这么对人家啊,讲台……太重口了,啧。

深夜里,叶修在心里默默指责着梦里的小叶修。

======

PS说句额外的话,职场好几年的老阿姨提醒下可爱的即将走向实习生的小萌新们,对带你的师傅态度很重要,你可能遇到好的可能遇到不好,但是一般来说都是还可以的,毕竟公司是想要尽快压榨你的劳动力,不太会故意给你个态度糟糕的师傅。对师傅态度尊敬些,多买些饮料,小零食投喂【部门】不会有错,不是贪图你这点零食,而是吃人嘴软,你的考评也好,正式合同也好,都是看大家对你的印象的,当然还包括第一年加的工资什么的,会做人会来事,多参加集体活动,如果部门聚餐的话尽量参加,基本就是尬聊两个星期之后就能参与进去了,一旦参与进去了问知识也好,留任也好,都会方便很多。

一开始出错不要怕,学校里面教的都落后社会起码5年,你入职什么都不会很正常,拿本子记住,每天早点到办公室,一大早先把昨天学习的复习一遍,有问题不要怕就问,会被派来带你的同事一般性格都不错的。

如果遇到小许这样的老师……就拐回家吧(不是!)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