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追星的错误方式【03】

点我是→ 楔子

点我是→ 第一章

点我是→ 第二章

 

03

6月17日,金曜日。

给勇利的自由滑编舞后已经第三天了。
冰上的黑发男人的跳跃、旋转已经有模有样,踏着音乐的节点落在冰上的节奏也可谓漂亮,但是抱胸站在冰上看着的男人却在音乐结束后皱起了眉头。他看着滑过来拿保温杯喝水的勇利说道“勇利,感觉太内敛了,完全没有发挥出你的优势,如果表演分10分我只能给你3分。”

他在正急促喘气的勇利面前站定“是太注重技术动作而忽略了情感表达吗?不,应该不是,勇利的表演给了我仿佛被关在里面的感觉,我不是很喜欢这样呢,可以告诉我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被批评的勇利有些尴尬,并不是技术动作的问题,而是……自由滑的曲子是想要给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一个汇总,主题是胜生勇利的整个滑冰经历。

在拜托朋友重新作曲的时候他告诉了对方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但是主要的还是朋友通过他的经历

获得灵感来编曲。初听的时候没什么,现在感觉……有点害羞呢。

“啊,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吗?”被长久的沉默和勇利的脸上越来越红的样子所吸引,维克托挑起了眉毛,忽然想到了什么。“啊~勇利,听说你给EROS编了一段故事~”俄罗斯的男人在思索了片刻后突然开口,“那是怎样的故事?”

“啪嗒”那边的人闻声踉跄了下,险些没有踩稳。

“反应这么大~”似乎是被他的反应取悦到了,27岁的俄罗斯男人一歪头用堪称可爱的笑容说“勇利是想到了什么吗?呐~告诉我吧”

才不会告诉你!小镇第一美人被可恶的男人引诱抛弃什么的!想想是还可以但是说给编曲者听也是超羞耻的啊!

“啊,不能告诉我吗,”维克托扁扁嘴有点委屈的样子“那,自由滑的曲子,勇利也编了剧情吗?”

“呃……”

“这个也不能告诉我吗?!我可是勇利的教练哦~如果不告诉我,我不能找到问题在哪里呢。”

用着轻柔的嗓音,维克托却凑近了勇利压迫十足的看着他,面上带着灿烂的笑容“为什么明明很擅长表演部分的勇利会放不开,勇利应该很清楚如果表演者自己不能将情绪表达到位的话观众是完全不会有感觉的,一向都是靠表演分拉分数的勇利居然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让他可怜的教练真是难以置信呢,所以勇利会告诉我的吧!在自由滑时候究竟在想什么。”

“唔……呃……嗨……”每一个象声词的背后,都代表着紧紧凑近的脸和压迫感十足的气势,明明是笑着的,却好像能看到背后的黑洞正源源不断往外头丢着大魔物。
当他同意的瞬间,这一切都消失了。

领悟力一等一的胜生勇利,感觉到了来自他教练的恶意。

“其实,一开始我是抱着做我滑冰经历总结的想法委托朋友写的。”勇利深吸一口气,挠了挠脸颊。

“嗯……第一版和第二版的差异就在于……小提琴部分的加入……”回忆了一下完全不行的第一个版本,维克托似乎领悟到了什么,忽然笑了,凑近勇利“那么,对于勇利来说,小提琴代表了什么呢?”

“呃……我想是,代表了爱吧。”

“从遇到维克托开始……渐渐的滑冰就变成了开心的事情了……”

“大概就是这样。”

“哇哦……这真是太棒了。”

“也就是说,小提琴部分就是我?”

“呃,大概可以这么理解吧。”

“勇利,是会钢琴的吧?”

“哎?”

银灰色头发的男人偏头微笑,“我也恰好会小提琴哦,明天我们去录音房试试吧……”

“哎?????”

 所·以·说!

这个世界上真是有些叫天才的类型让人非常非常的讨厌呢。

这种绝对音感能够一晚上写出曲谱的存在……哪怕是维克托也让人好嫉妒。

勇利这样想到,

“维克托居然还带了小提琴来日本,可是完全没有看到你拉过呢。”

“因为我是业余的哟~”一边调整琴弦一边回复着勇利的问题,背对着他的勇利并不知道此刻的维克托是什么样的表情,他正有些不安的按动着琴键,试探着弹奏一个又一个的小片段,维克托也太乱来了,自由滑的后半部分需要四手联弹,而且他们两个人毫无默契感居然一上手就合奏。钢琴勇利的确会,但是他以前使用的是电子琴,而不是手下这类petrof三角钢琴……,这,这台琴应该价值数千万吧!

他吞咽了一口唾沫,万万没想到昨天说完之后维克托居然真的找到了一家琴行,并且说动对方租借了琴室,还能使用这种演奏会级别的钢琴,勇利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变白了。

“没关系的勇利,”仿佛感觉到来自背后的阴暗气息,维克托回过头来看到他的样子,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他伸手覆盖在勇利冰凉的手上“我会带着你的,就和你的自由滑一样。所以,相信我。”

“而且这些费用到时候会计算到勇利的教练费用里面~所以完全不需要有心理负担哟~~”

教·练·费!

有如沉重的大山一样,将胜生勇利牢牢的压在了下面。


==============

这章有点短=w=因为晚上要去和小伙伴吃饭所以提前放出来,各位小天使们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