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追星的错误方法【04】

点我是→ 楔子

点我是→ 第一章

点我是→ 第二章

点我是→ 第三章

虽然残酷的经济压力压迫着他,但是勇利坚挺的扛住了来自这个可怕世界的恶意,并且奇异的放松了些。

翻开琴架上的琴谱,勇利的手轻轻搭在了琴键上,他身侧的维克托则是懒懒的靠在钢琴上,男人银灰色的发丝随意的被他拨弄了下,白衬衫黑西裤的打扮搭配豪华的钢琴不知道为什么却给人色气满满的感觉。

他的左手随意捏着小提琴,琴弦被搭在一边,此刻他正看着他的学生,等着他敲下第一个音符。

维克托的小提琴是不是业余勇利不知道,但是他的钢琴真的是业余的,所以绝对不要指望他能一遍看琴谱一遍就把这首曲子弹下来。

勇利怀着破釜沉舟……或者破罐破摔的精神,按下了琴键。

自由滑曲子的开头很简单,老土的蓝色眼镜下的黑棕色眼瞳紧紧注视着乐谱,他的手指尽可能跟上大脑的运转,长期不曾弹琴的手指有些僵硬,虽然没有弹错可是磕磕巴巴的音符就如同破碎的一般让他抿起了嘴唇。

明明坐在琴凳上,却好像摔在冰面上一样的感觉。

孤独、难堪,仿佛可以看到场边教练失望而又担心的眼神,仿佛可以听到各国解说正在评价着他的动作,用或是冷静或是激情的语气念出一个又一个的MISS。

但是不能停,不能退,薄薄的演出服抵挡不住底下的寒气,明亮的灯光却能让他的每个表情都一览无余。

不能哭,不能沮丧,在冰面上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完美的谢幕。

即便是在不甘心也要带着微笑参加表演赛,要面对苛刻的采访,一次又一次的剖析自

的失误,表扬别的选手。

他不是个有天赋的人。

身体素质也不算优秀。

支撑他踏上冰场的,是一次次练习积累下的经验,是称得上不错的体力,是……对着维克托的追逐。

从他12岁开始的追逐。

温柔的小提琴音缓缓的流淌,突然被惊醒的勇利停顿了下来抬头看过去,银灰色发的男人正垂目看着他,冰蓝色的眼中看不出是什么情绪,他右手执弦缓缓拉动,虽然没有了钢琴音他却并没有停下,而是开始了一段独奏。

缱绻明亮的小提琴音仿佛是轻风、仿佛是流水,仿佛是带着花香的空气,一点点吹散了室内凝滞的气氛,窒息感也被带走,这个全身都是冷色系的男人用琴音为他驱散了方才的阴影。

这是……维克托的小提琴……

勇利情不自禁的被吸引住,这首曲子并不适合小提琴独奏,没有钢琴的情况下小提琴显得太过单薄,但是维克托的琴音不是,他的音乐带着自信张扬,好像是不停的对他说,来呀,跟着我走。

要放弃了吗?怎么可能!

勇利重新将乐谱翻到了后头的位置,紧紧抿住的嘴说明了他的紧张。他本就是容易紧张的类型,如何克服也算不上难题。

钢琴音响起,勉强的跟上了小提琴,然后,去追逐,去配合它,这样就够了吗?不,他的目的从来不是站在一起就够了,他想要的是超越他!超越维克托的想象,他可以办到!

不知何时,原先处于引导的小提琴渐渐变成了配合着钢琴的音律,最后缓缓撤离,明亮的钢琴音仿佛获得了新生破开了制缚,就如青鸟划破云端后的鸣叫一般,澄澈清亮。

勇利大口喘息,他的手指有着轻微的痉挛,那是高速运动下的后遗症。
跟,跟上了,居然跟上了!

勇利自己都不敢置信,琴谱因为快速的翻页有几张零散的掉落在了地上,一双手将它们捡了起来,骨节匀称手指纤长有力,是维克托的手。

“perfect啊勇利!”男人激动的抱住了他,脸上带着激动的红晕“一定要记住这种感觉哟!我从勇利的音乐里面感觉到了很激烈的情感呢!”

“勇利果然~最棒了呢!”埋首在黑发青年颈窝的维克托轻轻说道“太让我感到惊喜了。”

“哎……哎?可是我……”被猛然抱住的勇利吃惊于他的激烈反应,“我弹得不好啊……”
轻笑一声,微阖的冰蓝色的眼里,有着一抹不明的情绪,维克托轻轻的在勇利的耳边用呢喃的语气说“脱离于技术,更深次的情感,这个才是勇利最擅长的吧?那个《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也是,勇利降低了难度,没有音乐,但是却感动了那么多人,也包括我哦。”

“我说过的吧,最让我着迷的是,勇利是用身体来演奏音乐的滑冰,所以刚刚,我感觉到了哦……”

“勇利的,决心。”

“还有,关于勇利的爱。”
======

“啊啊啊啊啊啊!太害羞了!!!!”
晚上,回到了自己房间的勇利小心翼翼的关上了房门然后把自己埋在枕头里面发出了无声的大喊。

维克托说感觉到了自己的决心而且明白了自由滑的感情……

啊啊啊啊啊!

钢琴代表自己,小提琴代表维克托什么的……

虽然不是自己做的曲子但是,但是……
他在床上打了个滚然后翻身爬起来打开了橱门,里面的维酱和维克托娃娃都在静静看着他。
两个娃娃如出一辙的冰蓝色眼睛让他平静了下来。

现在依然还记得,弹琴时候的感觉。
手指好像还在痉挛,心脏也仿佛缩紧,还记得,想要变强,变得更强的那种欲望,不想输,无论如何都不想在他面前输。

最后的一个赛季,不想结束在这里。
他缓缓伸手抱起了维克托娃娃……然后,然后,慢慢的揪掉了他的头发,看着漂亮的头形……原本正准备去拿替换头发的手突然顿住,哎呀?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就发量和发际线来说,维克托娃娃和维酱娃娃似乎有些区别。

他慢慢,慢慢的将脸凑近了娃娃,想到那天维克托非常在意自己发际线的样子,最终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戳戳娃娃的脸。

今天晚上,维克托还是让头皮透透气吧~



……我是作者有话说的分割线……

勇利会钢琴的设定是因为在他房间里面看到了疑似电子琴的存在,应该不是玩偶之类的东西。

一开始的时候明明说不会很长的但是随着反复看TV发现当中真的被压缩了好多东西……,还是忍不住想要发散下思维挖挖挖呀!

话说是不是我的错觉……小天使你们是不是更爱维酱娃娃多过于维克托本人?你们这样维恰会哭给你们看的哟~不要变心啦维恰很萌哒,目前还在端着而已~

评论(5)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