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追星的错误方式 篇外6《有关告白》

[告白是谁先告白的?]

[是勇利哟~]

[哎??]

这是很多人的反应。

包括他们的亲友。

一个是把肢体语言发挥到极致的俄罗斯男人,一个是内敛害羞的日本男人。谁也没有想到勇利才是先告白的那个……

[勇利是喝醉了?]了解他们的亲友都震惊的这么问。

[不,他非常的清醒哟!]银发的俄罗斯男人用左手轻轻转动着他右手无名指上的两枚紧紧想贴的戒指,笑的非常幸福[这可能是我一辈子都没办法忘记的最完美的表演了。]

这发生在勇利跟随维克托的步伐来到俄罗斯的第一年,6月夏歇期。

长期在冰上运动的男孩们在这个时间迫切的想要离开冰面,他们通常选择跑去热带晒晒太阳,用温暖的海水和热辣的比基尼结束上一个赛季和下一个赛季之间短暂的修养期。

当然,也有部分人会选择在这时进行一部分商业活动,比如代言,比如商业演出。

因为对于观众们来说,盛夏的时候看一场冰上表演或者能够和冰面相关的节目进行联想能够给人心灵上的凉爽。而对于广告商来说,暑假期是他们绝对不容错过的巨大的市场。

所以这就是维克托为什么不得不丢下他的狗和勇利被狠心的经纪人打包塞上了飞机的缘由,他起码得离开一个星期,如果特别顺利的话,也得5天左右。

很遗憾维克托遇到了糟糕的同伴,他不得不整整离开了7天,那位女孩才在导演的怒骂下完成了她的本职工作。

维克托丢下了想要问他要电话的女孩,定了最近的班机,为了节省安检时间他将行李都丢给了助理,一个人轻装上阵。

跨越时区的结果是他到俄罗斯的时候是清晨,连最勤快的出租车司机都还没有工作的那种,于是他不得不在机场等待了2个小时。

但是原以为能看到个酣睡的勇利的他失望了,家里并没有人,马卡钦也不在,维克托委屈极了,没有什么比急急忙忙赶回家却发现最心爱的爱人不在家更悲剧的了。

他倒了杯咖啡,打开了INS想要看看就在他上飞机的这几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

他打了个电话给勇利,勇利没有接。现在才6点多……犹豫了下,他还是忍不住拨通了尤里的电话。

本以做好了被睡眠不足的小猫臭骂一顿的准备,却不想那边的尤里声音还算平和,在问清楚他在哪之后他很平静的说了句“在家等着雅科夫等等来接你。”

这样的发展……让维克托有些心慌。

勇利不在家,马卡钦不在家,被吵醒睡眠的尤里难得的温柔……

维克托立刻取出了 家里所有的现金,他的手指微微发抖,是绑架?还是受伤?或者是生病?不管是勇利还是马卡钦,他都绝对不能失去。

在等雅科夫来的这么十几分钟,他感觉全身冰冷,之前的喜悦化作懊悔,他在想如果没有接这个代言,如果自己从一开始都强硬些拒绝那个女主角,会不会她就不会故意拖延时间?

楼下传来了喇叭声,呆坐着感觉过了一个世纪的维克托急急冲了出去,见到他脸色的雅科夫也明显愣了一下,然后他像是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乌龙,笑着拍了拍僵硬的维克托的肩膀“没事的维恰,你现在脑子里面想的都没发生。”

他发动车子“勇利在滑冰场,没想到你的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那么多?早跟你说了少看看奇怪的电视。”

“是……是吗……”维克托感觉全身的温度开始回暖,僵硬的指尖也放松了下来,他想了想刚刚的自己,也忍不住扯了下嘴角,“我也没想到啊……雅科夫……”

我也没想到会那么害怕。

雅科夫张张嘴显然想说些什么,又似乎有什么顾虑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他只是干巴巴的说“没事的维恰,我保证他们都生龙活虎的。”

然而直到他们下了车气氛依然没有被活跃起来,于是尤里跑过来看到的就是两张丧礼脸,“哈?你这是什么表情啊!!”不过显然他也没什么兴趣知道缘由,做了个姿势让维克托快点进去。 

从尤里的态度维克托有了某些预感,他这才放松了下来,6月的圣彼得堡日出时间很早,但是他直到这一刻才感觉到了太阳的热量一样放松了脸部的表情。

神智回笼的维克托已经从雅科夫和尤里的态度意识到了什么,长长的走廊被放满了奖杯,是这里会员们的荣誉墙,笔直走右转是食堂,左转是浴室和储物柜,走廊的尽头是冰场。

他对这一切无比熟悉,自认闭着眼也能走,然后他的眼睛就被一块布条遮住了。

唔,尤里就地取材拉下来的他的领带。

WOW,感觉勇利会给他一个大惊喜。

维克托的心情雀跃起来失去了视觉让他的听觉更加敏锐,他听到了马卡钦肉爪子踩在地摊上的擦擦生

,听到了波波和米拉轻轻的笑声,听到了冰面上轻轻的擦冰声。

维克托几乎可以猜到他的勇利要给他什么礼物了。

他心中的刚刚积存的冰雪被温柔的拂去,留下的些许冰渣也很快被新长出的小草顶开,雀跃的心情完全表现在了他轻巧的步伐上。

哦,他的勇利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居然完全的隐瞒了他这个教练,明明几乎每一刻两人都黏在一起的呢!雅科夫一定是共犯,或许莉莉娅也是,只有他们陆上训练时候他们两个才会分开。

尤里奥一定是刚刚才知道的,他的性格根本藏不住事,米拉一定是共犯……至于波波,哦我曾经单纯的小师弟也已经变坏啦~有时间的时候师兄会给你爱的灌溉的。

至于勇利~哦他亲爱的小徒弟,他的小猪猪。只要一想到小猪猪偷偷摸摸练习,每天都在想着怎么给他惊喜,又等这个机会等了多久,现在是多么的忐忑,维克托就觉得自己的心田软乎乎的,像被还是小崽子时候的马卡钦轻轻磨蹭一样,恨不得把他的小勇利塞进去好好地蹭一蹭。

虽然好像想了很多,但是思绪流转其实就是几个瞬间的事,维克托就好像已经猜到会有生日惊喜的孩子一样,一边急切的想要看到惊喜又不想让准备给他惊喜的朋友发现已经被识破,于是压着步伐装作不在意甚至有些困惑的样子对着他的师弟们嘟囔着。

终于,他感到了来自冰面的些微凉气,尤里示意他站定,然后他们似乎比划了什么,维克多可以感觉到肢体动作带来的空气波动。

他感觉到周围安静了下来,尤里在拉扯着他的领带,唔,有点痛呢拉到头发了笨蛋小猫!

但是维克托觉得此刻他什么都能忍。

领带被扯下的瞬间灯光猛然间亮起,不知道谁搬了若干个追光灯到了冰场,灯光集中在了冰场的正中央,他离开了一个星期没有见到的勇利身着蓝白色荷叶边的考斯滕站在冰上,他定定看着他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嘴唇翕动,【look at me】

然后随着琴音缓缓响起,勇利动了起来,他的起始动作是单膝下跪,和上个赛季维克托《不要离开伴我身边》一样,

然后温柔的女声响起。勇利选了一首日语歌,维克托并没有听过的日语歌。

【night,开始了就会迎来终结,日复一日的天空,在不停的重演着。】

刀锋划过冰面,留下了优美的弧线,踩着每个节拍的接续步美的令人心折。

维克托听不懂日语,却能看懂勇利的身体演绎。

焦糖色温暖又柔软的眼神紧紧盯着他,他的勇利披散着柔软的黑色碎发,戴上了隐形眼镜的大眼睛湿漉漉,他看着他踩出一个又一个音符。

维克托甚至分不出心神计算勇利跳出了几个跳跃,转出了几个旋转,他全部的心神都被勇利的感情吸引,温柔的,悲伤地,失落的,振作起来,充满希望,仿佛在发光的感情……

【endless night

i gotta show you

you gotta love me

喜欢的感情化作圆圈

天空传递着那无法传达的感情】

维克托瞪大眼睛,他不由自主的捂住嘴,向前两步却被冰场的围栏挡住了脚步,

4LZ成功落地的点冰声是最美的伴奏,勇利对他绽放了笑脸,接续步接近,指尖仿佛若有若无的触碰到了他的脸,维克托险些没能控制住伸手握住他的手的欲望。

勇利轻巧的点冰离开了他的面前,好似刚刚一瞬便得到了足以支撑的东西。

乐曲开始重复开头的沉重,但是和一开始如同浮萍般的无助不同,这次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力量,来自内心的力量。

【i feel you】

自信又激烈的旋转,漂亮无比的大一字接3A,伸向天空的手指好像能够握住太阳,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love you】

【you gotta love me】

高亢的女声缓缓降低了KEY,带来了落幕的尾音,冰上的男孩双手自然放在身后,足下划过了冰面,将刚刚犹如能够发光的表演留在了冰面上,轻轻的来到了维克托的面前。

他的脸颊还带着激烈运动后的红晕。

他的嘴唇大张着用力喘息,

一滴滴的汗水打湿了他的发丝。

他的眼睛,只看着他一人。

现在正在慢慢的,慢慢的向他走来。

已经无法忍耐,怎么可以忍耐。

这么的这么的可爱的告白!

“维克托!”他的勇利用着闪亮的眼神看着自己,一脸的兴奋,就像他第一次更改了跳跃构成成功跳出后内的时候一样。

而他的教练,他崇拜了十多年的男人,也和那一次的反应一样,甚至他已经等不及跑到冰场的开门处而是选择单手撑着隔栏跳了过去然后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了勇利。

然后他紧紧盯着正用惊诧眼神看着他的男孩,用干涩的嗓音说“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

我爱你。

I love you.

已经无法压抑住这份表达感情的心情,他的心跳声甚至可以屏蔽雅科夫对于他穿着皮鞋踩上冰面的怒骂。

他只是紧紧盯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眸,看着里面出现了水汽,钻石一般的眼泪流淌了出来,他的勇利淌着泪笑着点了点头“我也是,我爱你。维克托。”

【without you】

【i walking in the dark】

=========

[简直没有比这更美好的告白了!]感性的女主持人在听到这段往事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双手捂住嘴,眼中都开始闪泪花,[可惜这段表演胜生先生都没有再在公众面前表演过呢!太可惜了!]她极其捧场的反应显然愉悦了维克托,于是他愉快的又曝光了更多的往事。

也因此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身侧的勇利眼神略微漂移了一下。

其实……那一次是他请了日本的编舞先生想要给下个赛季的自由滑编曲,一方面是为了给维克托惊喜也是为了表达感谢……

但是,听不懂日语只听得懂英语的维克托……大概误解了什么……吧。

所以,维克托一直以为他是因为害羞所以不愿意再一次表演,甚至不愿意将音乐COPY给他……咳咳,其实是因为不能让现在已经懂一些日文的维克托听到啊。

否则的话,大概他会哭的吧……

在采访过程中面不改色走神的勇利这样想。

作者有话说:

勇利滑冰的配乐是小松未可子的《in the suite》B站有视频哦滑冰动作太帅了!第一遍只听英语的时候我以为是爱情后来配合日语其实更偏向对粉丝对偶像对滑冰本身的感情咳咳咳咳


晚上回家放链接单位不能开B站,等不及的小伙伴可以去搜《endless night》up主是洗手见天使。是小滑冰动画组做出来的滑冰动画哦,给小滑冰预热的效果一级棒!!简直帅呆!!


视频地址戳我

评论(1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