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第七题/4:48】自恋的调戏

#下一棒@lingye1107

#想要站在你身边。
#正文

如果知乎有提问。

毕业之后好多年又重新拿起书本背单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许博远一定要怒答一波。

体验就是——非!常!糟!糕!

读书时候老师就说过,人的脑容量是越用越多不用就少的,工作后,许博远虽然也有需要用脑子记住的东西,但是更多的是用笔记本、记事本、APP记下的,的确是比不上读书时候不需要用笔记本,认真听用脑子就能记住的程度了。

他本来读的是商务英语专业,过了专八,英语底子还不错,但是语言这个东西,不用也是会很快忘记的,毕业后他从事的网络游戏工作,自然使用英语的机会非常有限——大概只有在路上遇到外国人问路的程度。

但是他现在捡起了英语词典,并且报名了来年的口译考试。

他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

同办公室的二笔看到他拿着英语书的时候表情就像看到了君莫笑又来抢BOSS一般,满脸血得就差要说出“我不我不我不别拿它靠近我离我远一点”了。

为什么呢?

因为,想要试着离他更近一些。

许博远露出淡淡的笑容。

他的恋人,他的伴侣自从退役后比之之前有比赛时候更加显得聚少离多了,往常除了休假日能见面外,网游里面也好,带队比赛也好,俱乐部考虑到他的情况每次都会安排他去H市,两人平均下来一个月都能见一次,哪怕只是拥抱一下,一起吃个饭过个周末,也是很能满足的。

但是退役后的叶修接手了国家队领队兼教练的任务,即便平时没有比赛他也要留在B市体育总局里面做备战准备。还要满世界跑去观察竞争对手的竞技状态,也要全中国跑观察国家队成员们的比赛状态。

他甚至比做选手时候还要忙。

记录下的笔记本已经堆了好几本,除了偶尔会到G市来看蓝雨的比赛外,二人居然在他退役后过上了聚少离多的生活。

所以,许博远决定努力一下下。

他在过去的日子里面都是以俱乐部后勤工作人员的身份陪他出战世锦赛的,但是,随着叶修的翻译辞职了一个又一个,许博远想要试试自己顶上。

他自觉……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的时候,他已经能够自然得将自叶修口中说出来的“耿直大实话”自动转换为“不那么耿直的大实话”了。

同声传译不是那么好考的,除了大量的词汇还有反应能力,好在许博远毕竟年纪不大,又是长期从事需要分心的职业,在大脑的分神能力上,还是有些天赋的。

在背书时候,听BBC英文做初级练习的时候,挫败于自己长久没有进步的时候,他不是不沮丧的。

工会的任务多而繁杂,他从事的虽然是带团任务,但是也需要在队友来不及的时候指挥野图BOSS,时间总是有颠倒,有时候回家已经累得眼皮打架,却还要强撑着完成今天的复习任务。

边工边读有多苦?有多累?没有试过的人真的没办法懂得这滋味。

在这之中还要谈远距离恋爱。

那段时间许博远的头发一把一把的掉。

但是他还死撑着不肯告诉叶修这事,许博远作为一个大男人,觉得这样子邀功一样的说【我要做你的翻译】有些娘们唧唧的,真男人就应该在某次联盟给他介绍新来的翻译时候施施然站到他面前,指不定还能看到叶修变脸呢呵呵呵呵。

直到叶修一次经过G市时候看到了他放在家里面的那些书。

等许博远回家时候就看到了他的恋人眉目舒展,笑得又温柔又满足得拿着他写满笔记的书在他面前晃晃。

许博远当即就害羞到爆炸。

然后他被人抱了个满怀,恋人亲昵得蹭着他的脸颊,用了很久没有用的称呼对他说着情话“以后我的翻译,就交给你啦~蓝河大大。”

后来,既然准备的大惊喜被人知道了,许博远也就没有再藏着掖着,甚至还会在做饭时候用脚踢踢某个人示意自己在背书,今天做饭换人。

叶修每次都是好脾气得揉揉他的头,跑去厨房捣弄。

夫夫二人的小情趣而已,许博远早就将材料切配好,叶修也只要下锅就行。

每到这时候原本张牙舞爪的英文单词也会变成温柔的小绵羊,在脑子里面软乎乎的翻着滚。

考试的前几天,许博远都特别焦躁,原本在脑子里面的单词忽然变得陌生起来,他有一次在上厕所时候看到上面的MEN都要反应个半天。

这种状态还怎么去考试?

脑子里面空白的时间越来越久,虽然叶修从来不问他的进度,但是许博远的确是计划今年的世锦赛就能上岗的。

如果,如果这次考试没过……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失望?

他忍不住啃着指甲,一边后悔为什么要让叶修知道,一边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而就在这时,原本应该在Q市看比赛的叶修突然出现在了家里。

请假备考呆在家的许博远呆呆看着拖着行李箱走进来的爱人,叶修倒是看到这人的状态一点都不意外。

“我从你微信聊天里面看出来你状态不对。”他这么和人解释,“你有四五天,没给我发穿衣指示了。”

许博远的脸嗖的张红,他将头埋在膝盖里面,感觉到沙发上另一端被人坐下来,他顺着沙发陷落的方向靠了过去,那人身上还有风尘仆仆的味道,但是也是他安心的味道。

“别担心啊蓝河大大。”叶修轻轻在他的额头和发顶落下亲吻,“你可是连荣耀第一无解BOSS都能攻克的人啊,区区同传,你一定没问题”

个臭不要脸的,居然拿粉丝的话当真了,什么第一无解BOSS,有人这么说自己的吗?

许博远撇撇嘴,用自己的脸去撞了撞那人的颈窝,深深吸了几口气,他爬起来“行了行了,快去洗澡吧,一身的烟味。”

叶修也不拆穿他的口是心非,看着补蓝完成连头发都支棱起来的许博远笑了笑,他什么都没拿直接走进了浴室。

后头的许博远则是很自觉地走进了卧室给人把换洗衣服拿了过来放在浴室门口的小凳子上了,而洗完澡的叶修也毫不意外在门口看到了他的衣服。

帮他拿衣服的人此刻已经坐回了沙发上,看着书本的表情冷静又沉稳,和刚刚进门时候看到的蔫蔫状态全然不同。

他笑了下。

这就是他认识的许博远,只要给他一点调整的时间,就会立刻恢复到奋斗状态。

当年7月,国家队开赴,许博远挂着翻译的胸牌,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了同样穿着西装的叶领队的身边。 

==

遇上了对的人,会让你有变得更好的动力。

本文就是以这个为灵感的,拿到这个题目我是懵逼的,不过好在解析告诉我这是啥意思,本文点题的就叶修那句【“你可是连荣耀第一无解BOSS都能攻克的人啊,区区同传,你一定没问题”】哈哈哈啊

同传很难的,站在边上那种说完一句翻译一句的其实只要翻译证就够了,是小蓝想要做到最好。不过私设他本就是英语专业,所以差不多一年复习准备就可以了。

同传证书只是开始,真正难的是后面每一次参加会议时候的专有名词,还有大佬们带着口音的话。

最后:啊,写叶蓝果然会让人心中有毛毛球在滚的那种温暖感觉啊。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