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罗罗

【叶修生贺/叶蓝】每个世界的你都一样 (17:00)

    

      工作日晚上六点,对于工作党们来说这是一天之中他们最轻松的时刻。
  这时候他们或是正在理包,或是已经踩在了归程的路上,或是正在挠头继续加班,人生百态不过如此。
  而其中的一部分人忽然在同一时刻接到了APP的推送。
  有那么一个比他们还遵守985准则的男人忽然在这时候开了直播。
  
  “今天忽然收到一个游戏,正好没事。”耳机中清晰传来了男人略有些含糊的声音,他补充了一句“正好这个月直播任务还没完成。”
  弹幕瞬间刷过了一排【23333后一句才是重点吧!】【叶神怎么今天就没事了?你不是号称自己是拥有夜生活的男人嘛?】【就是就是,最后不还是和咱们这些社畜一样呀!】
  叶修当做没看到,他嚼着棒棒糖,正在等游戏加载“据说这是一个正剧向RPG恋爱游戏,嚯,恋爱向还有正剧啊?”
  【大神你对我们恋爱游戏有误解,我们恋爱游戏一直都很正经哒】
  【就是呀我们都是正经得谈恋爱哒!】
  
  “嗯……啊,加载好了,让我看看这是啥……刚刚连名字都没看……《全职高手》?这么正经的名字啊”男人咂咂嘴,吐槽归吐槽,鼠标却是快速点击了开始,他没看弹幕,自然没注意到弹幕瞬间爆炸。
  游戏开始是一段VCR,讲述的是一个王朝缔造者被迫退役的故事,当青年站在降落了雪花的城市灯光中说出【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之后,终于进入了可操作界面。
  叶修咂咂嘴,看了眼和他同名的角色,内心顿时有些复杂,“哎呀,这名字……我算是直到他们为什么要发给我了。让我们看一下该怎么前进,地图只有一个可以点击的,兴欣网吧……”
  点击进入后,地图快速切换,女服务生前来照应,叶修跟着操作指示在地图上前进,却发现了一个姑娘占用了他的电脑,对话框立刻跳出来两个选项【前去打断】【再等等】,叶修选择了第二个,弹幕纷纷刷起,叶修此时扫了一眼后说道“可不是因为什么风度,你们看,这姑娘正在打游戏,游戏公司还把她的游戏界面做出来,说明一准有剧情。”
  【大神!咱能不用解密游戏的视角来玩恋爱游戏吗!】这一句话瞬间刷爆,叶修瞄了一眼,咂咂嘴,解释道“本能,本能。”
  
  然后他就没有再管弹幕,因为那个女子已经打输了比赛,此时将位子让给了他,叶修操作主角坐下来,却发现游戏界面已经重新启动“哦哟,这是强制比赛?”
  游戏过程是极其简单的QTR,叶修三两下完成了这个小游戏,此时女子匆忙回来拔卡,一系列对话后揭露了她的身份,“兴欣网吧老板娘陈果。”叶修将对方的ID读了出来,忽然笑道“看她有名字就知道,这位应该是一个重要角色。我们的主角是个电竞选手……如果我没猜错,这位老板娘很快也会成了【我】的老板娘。”
  如他所说,片刻后系统剧情推进,【叶修】成为了兴欣网吧的网管,并且走上了上班摸鱼打游戏之路,期间这款游戏通过简单的任务介绍帮助新手对这个游戏的基本操作上手,叶修玩了一会表示“还行,这个难度倒是对新手挺友好的。”
  【那是因为你手上现在还是基础武器啊叶神!】
  【坐等叶神拿到千机伞!】
  【呵呵,顶级银装千机伞,谁用谁知道】
  
  于是不过片刻后,弹幕就心态爆炸得看着叶修在拿到千机伞之后经过极短时间磨合就能持伞行凶去了。
  “不科学?没有不科学啊,键位技能记住就行啦。”
  “官方劝退?呵呵,没事,多练练就行,”
  “哎哟……这还要升级啊,我看看要什么材料……稀有材料?游戏珍贵掉落……嗯……这个游戏爆率高吗?低到可怜?游戏不会让玩家花费太多时间在这个上头……”屏幕前男人的手指敲击了一下键盘,观看直播的网友就听到这人轻笑一声“一定有别的路线获取对不对?”
  
  【妈妈我的腰被笑软了!】
  【叶苏苏果然名不虚传】
  【不,我是不会告诉你可以找工会要材料哒!】
  “工会?”叶修操作君莫笑的动作一顿,然后他打开了工会列表,他视线上下一扫,鼠标依次从上头点过。
  弹幕顿时闪过去了【妈呀你们是恶魔吗!】
  【就不能让各大公会再开心几天吗?虽然也就几天!】
  【心疼蓝河河】
  叶修点了下鼠标,工会名那一快呈现无法点击的状态,他看了眼君莫笑的等级,显然是还没到可以加入工会的界面。
  显然系统并不打算让他走捷径,“一般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有主线任务要触发,”叶修又拆了一根棒棒糖,边走剧情边漫不经心答道“为什么不抽烟?吸烟有害健康啊同志们。”
  “被逼戒烟?那倒没有,我自己决定少吸一些的,年纪大了,得保养啊。”
  他直接忽略了一干【戒烟保肾】之类的不良弹幕,点点乐鼠标说:“唔,让我们看游戏,千机伞可以升级了……还需要自己决定如何拼接?看来装备属性可以根据玩家的设定进行调整啊,哦豁,还有失败率,啧。我来试试。”
  屏幕中出现了君莫笑小人敲打千机伞的读条,片刻后千机伞的升级公告就出现了,同时也跳出了下一步需要的稀有材料数目,这数字大到叶修都要沉默的程度,“稀有材料完全不够啊……”
  他边关装备编辑界面边说“靠打本果然不行,你们刚说的找工会要是怎么……”
  迎接他的是满屏的好友申请。
  
  “蓝河?”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男人露出了意外的神情,他咂咂嘴,将这两个字在口中品味片刻,眸中带着点怀念,然而还没等他说什么,叶修小人已经点击了同意。
  “你好,我是蓝溪阁工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叶修读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带着笑意“蓝溪阁工会不就是公会榜排行第一的那家?所以你们说的找工会要,就是找蓝溪阁要?或者说,找蓝河?”
  【23333大神别说的那么直白,这不是商业合作吗】
  【你这样说,蓝河河会哭的哦,真的会哭的。】
  “看起来人气很高啊。”叶修点击鼠标催动剧情发展,他的视线一字一句得扫过二人对话,“我们这边下冰霜森林还差一个人,兄弟有没有兴趣?”
  此时跳出了三个对话框
  【可以】
  【不去】
  【蓝溪阁会差人?】
  
  叶修毫不犹豫选了三,对话框立刻继续跳动,叶修就眼睁睁看着他操作的小人叶修开始了敲诈之路,这一段剧情不需要点击,叶修便捧起了水杯喝了一口,他从这个叫蓝河的ID发来的表情中都能看到此人的崩溃,最终游戏角色以一个相对较高的酬劳谈妥了这笔生意,叶修看了一眼自动接下的任务,再看了眼稀有材料,喃喃道“还挺大方,多刷几次就满了……这一段怎么就不让玩家操作呢,多没意思,如果是我我还能要得更多一些。”
  【我的妈小蓝快跑!23333】
  【再次心疼下小蓝】
  【替小蓝感谢游戏公司】
  【你们就知道心疼小蓝,为什么不心疼一下我们车前子,微草才是大苦逼啊!】
  【我庙压你草,不解释】
  
  这个游戏剧情进展很快,君莫笑刷完几个本之后已经和游戏前三大工会都扯上了关系,“看来以后能够合作的对象就是这三大工会了。”
  他声音带笑,此时有NPC提示,埋骨之地出现野图BOSS,并且已经被三大工会盯上了,君莫笑立刻上了游戏,直直朝那处奔去“这里会是个剧情的分水岭。”
  他一边分析一边说“此前三大工会都已经出现,并且各有剧情,现在这就是要选择站位的时候,看主角选择那一派。”
  【666送给叶神,猜的太准了,顺便我选择了蓝河小天使】
  【蓝河+1】
  【只有我选了霸气雄图吗?因为他们给的条件最好。】
  【为什么你们不选中草堂!都给我选中草堂!】
  【……大概是因为我们不想戴绿帽子吧。】
  【卧槽前面的来PK!我们已经做不了朋友了!】
  【叶神叶神你选哪一家?】
  “选哪一家啊……”叶修对着三个分别是加入蓝溪阁、加入中草堂、加入霸气雄图的对话框也稍稍犹豫了下,忽然他眼睛一亮,鼠标向右上方移动,左键点下选择了红叉叉。
  这个对话框就被他关掉了,并且剧情依然继续。
  弹幕瞬间爆炸,【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还能有这种操作?】
  【这游戏不按套路啊!不是,叶神也不按套路啊!!!!!】
  【玩到现在好像还真没谁会点叉叉吧,点之后剧情会怎么发展?我从来没看到过啊】
  剧情怎么发展呢……就是君莫笑必须带着几个菜鸟单挑血枪手,游戏瞬间进入HARD模式。
  
  叶修手指快速敲击键盘,玩家和BOSS血线差异过大,这个队伍里也没有牧师类角色,他必须要保证自己不吃到伤害,然而就算在此紧要关头,他语调听起来依旧颇为悠闲“这游戏挺有意思,怪不得我刚刚没看到难度标志选择,看样子难度的调控是根据主角的选择来定,呵呵。”
  【居然是这样!】
  【游戏公司厉害了,这简直就和人生一样,因为一个不经意的选择就进入了Hard模式】
  【怪不得之前设定有那么多的训练时间,我就在想之前的小BOSS刷怪其实用不到那么多的技能点和熟练度,实际上系统是为了给我们单刷血枪手做准备,但是因为我们都选择了最容易的解决方式加入工会,所以才没有用武之地。】
  【突然觉得热血沸腾!超好奇叶神手下的叶修最后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叶修刷完血枪手就看到了这一句弹幕的尾巴,他呵呵一笑,“还记得游戏名字叫什么吗?全职高手。”
  【等等我一直以为这个名字说的是游戏里面各个角色!】
  【叶神你是要将叶修养成全职高手?】
  【我的妈,热血了热血了!】
  “不是我要把他养成全职高手,”叶修微微一笑“他本来就是全职高手。我只是不辜负他而已。”
  
  【叶神你冷静一下,这是个恋爱游戏啊,恋爱!】
  【叶神!攻略各种妹子才是最关键的!】
  【实在不行你也能攻略汉子啊,叶神你冷静些QAQ】
  一瞬间,一个叫【教你怎么把恋爱游戏完成事业向】的帖子在全职高手BBS疯狂被转发,不少观众蜂拥进入直播间,而叶修本人则丝毫不受影响,他专注得操纵着小叶修和君莫笑在荣耀的世界里厮杀。
  副本,压过去,老东家的打压,压过去,工会围剿,杀过去。
  妹子?当队友,捡到一个小对手?教导起来,渐渐地终于有人发现叶修想要干嘛了【叶神你是……想要创造一个新的战队?】
  【这游戏还能这么做?】
  【我之前是顺着工会被战队发现,然后加入了蓝雨。】
  【同】
  【还经历了一场粉丝撕逼,可把我吓坏了】
  【大家应该都是这样,走工会进入俱乐部路线,然后跟随所选的三大俱乐部重新回到赛场,创建战队可能是有难度等级限制或者先决任务条件,所以我们都没有触发。但问题是能不能单独建立战队还是个未知的吧?】
  【如果还有可以建设战队支线,那不是还要一级级打上去?那这个游戏的主线剧情未免也太长了吧!】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之前介绍嘉世的时候就有刻意提到过战队等级还有挑战赛云云,我觉得那个可能是伏笔,叶神应该是抓到了那个伏笔才在现在开始搜集人才。】
  【服了服了,叶神建帮会了……】
  【真想at游戏公司,你们特么也太会玩了!这种剧情发展为什么之前不说啊!】
  【已经有人去AT了,我估计现在游戏公司的人都潜伏在直播里面,叶神应该是第一个触发这个任务链的人】
  叶修已经关闭了弹幕,专心放在游戏上,他一边给帮会升级收人一边轻笑“这游戏有些意思。”
  帮会五级,可以打守护魔神了,而就在此时叶修忽然停了手,他打开帮会列表,看了眼自己的成员名单,“哟,居然还有高等级玩家……”
  他呵呵一声“让我们猜猜这些人里面有多少是别的工会的探子。”他用鼠标一个个名字点了过去,点到一个忽然笑了“绝色?这个ID 倒是很自信。”
  最后,他用一个守护魔神大概摸了个底,然后笑嘻嘻得请走了大部分卧底,还用这是咱们别的帮会来的朋友给帮会小白们解释大号集体退帮事件,而在大规模退队潮流中,却有两个大号没退,绝色就是其中之一。
  此时对话框再次跳出【踢出去】【试探一下】
  叶修选择了后者,于是大家就站在了JJC里面,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将这二人一一打败,等退出后,又出现了对话框选择和谁发私聊“这个应该是猜测谁是卧底的意思。”
  “唔,我选……绝色。”
  于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就跟着叶修一起扒开了绝色的外皮,露出了下方香软可口的蓝溪阁会长。
  
  叶修不知道的是,这一瞬间弹幕已经疯了,而君莫笑还在和人聊天呢,聊着聊着就把人蓝会长拐回来帮他管仓库了。
  【还能有这种操作!】
  【卧槽,卧槽,我蓝会长居然是这种人设?我就是选择进的蓝溪阁啊!明明特别冷静可靠的一个会长,我一直以为他是指引新手NPC来着!】
  【我特么错过了什么!】
  【啊啊啊叶神你真的是神啊!】
  而此时电脑屏幕前的叶修也伸了个懒腰,虽然镜头看不见,但可以听到声音,叶修看了眼自己的杯子,含含糊糊说道“唔,我去倒个水,回来继续。”
  
  然而敏感的观众老爷们却听到了男人去开门的动静,还有寒暄的声音,片刻后叶修啪嗒啪嗒走了回来重新拿起了耳机“水杯,啊,我忘了。”
  说着他压着耳机的话筒对着后方喊了一句什么,然后移开了手说“好了我们继续。”
  “唔,我们进展到哪儿了,对了我们把小蓝拐回来做保姆了。”叶修一边说一边给人挂了一个“兴欣头号保姆”的称号,又在对方的强烈抗议中将之取消。
  【小蓝是什么鬼啦!叶神你皮一下很开心是不是?】
  【哈哈哈哈这个称号非常好,我觉得非常适合蓝河】
  【中草堂发来贺电】
  【霸气雄图发来贺电】
  【蓝溪阁,蓝溪阁发不出贺电】
  叶修呵呵一笑,继续操纵剧情,在蓝河的帮助下,兴欣公会的等级稳步提升。各项数据增长幅度都极快,叶修单手撑住下巴,小声嘀咕“亏了,当时不应该说五天的。”
  
  此时有一个人从他背后走过来,将叶修方才拿出去的杯子放到了他桌上,那人原本动作静悄悄的,更是刻意将水杯放在了镜头外面,若非有人注意到了桌面上的影子变化提出来大家还没注意到。
  【等等,我老公家里有谁?老公不是独居的吗?】
  【前面的瞎叫什么!这是我老公!】
  【叶神!谁给你倒的水嗷!!!】
  叶修当做没看见,他轻咳一声,继续操纵鼠标,扯开话题“好了,小蓝保姆已经走了,我们得自己奋斗了。我看看,哎哟,又能打守护魔神了……”
  
  兴欣公会稳步发展,剧情中的叶修一心铺在建设工会上面,其专心致志的姿态让围观网友着实目瞪口呆。
  【佩服了我的叶,你居然真的走了事业向】
  【游戏公司会哭的,这明明是粉红色的恋爱游戏】
  【游戏公司表示……非但不会哭还有些美滋滋】
  【抓住大佬!】
  【大师球】
  随着工会的快速发展,兴欣公会迎来了各大工会的打压,小号被追杀,练级点被封堵,这个靠着君莫笑吸引来的小公会人数很快开始下降“这个举动非常有效。”
  叶修嘴里叼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奶黄包,口齿不清得说道“这时候的新人对于工会忠诚度不高,加入工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练级方便还有工会BUFF,所以相对的抗风险能力也差。”
  “只要让他们觉得不方便了,基本上三四天就会退帮,如果外面再一哟呵……”
  此时,世界频道刷了一排招人广告,叶修轻笑一声“呐,来了。”
  他接过热毛巾擦了擦手,继续说“先送走一批没感情的,估计接下来,他们也要对付君莫笑本身了。”
  
  如他所猜测的一般,不过片刻后兴欣公会就迎来了各大工会的联合追击,叶修操纵这君莫笑闪躲之余组团反击,他视线扫向任务框里面自己的任务说明“不能死超过五次,死亡一次降低百分之二十声望,死亡五次后此次任务失败,呵呵,还挺合理的。”
  他活动了下手腕,点下START按钮,“好了,开始了。”
  接下来众人就看着叶修操纵这君莫笑,通过各种复杂动作躲避过攻击,即便这个游戏因为主要面对女性市场使用的是简单的QTR模式,但是在这一局QTR到了几乎极限的八个按键,一旦按错就降低血线,叶修的手指几乎在键盘上舞出残影,最后无损通过还拿了一个成就。
  举着手机的吃瓜网友们纷纷发出了惊叹。
  
  因为其无损通过还奖励了一段VCR,正是各大工会在背后联络怎么狙击君莫笑的剧情,显然是系统给玩家的提示。
  其中蓝河提出了50级神之领域大挑战这个概念,叶修伸手点了点这一句话:“游戏说到底也是存在逻辑的,为了不让你们觉得突兀,很多词汇都会提前出现并且给你提示,如果能抓住这些TIPS,再往这个方向靠拢就能少走弯路。”
  “敲黑板了啊,这句应该就是后续的提示了,下一步估计就是神之领域大挑战。”
  他顿了顿,语音带笑“这个叫蓝河的小伙子分析能力不错,我挺喜欢他,如果下次再让我选择结盟,蓝溪阁就不错。”
  【我蓝溪阁天下第一好!】
  【霸气雄图信心复杂,感觉自己成了反派!】
  【中草堂+1】
  【不知道这段VCR是不是根据玩家好感度来定?】
  【……个人觉得,会到别人家工会卧底卧成“头号保姆”的应该也只有蓝会长了。】
  【蓝溪阁无法反驳!】
  
  叶修仔细看了看如何挑战神之领域,一边转剧情,兴欣公会在起初被打得措手不及之后很快举行了反击,君莫笑和他的伙伴们组队前去了大公会练级区保护自己的小号们,顺便大肆清扫敌对工会玩家“新区的玩家哪家工会都一样,等级那么低的时候除了职业玩家和死忠粉,对于帮会都没什么太深的感情。”
  他沉吟了下,“但是单单兴欣公会要扛那么多大公会还是有些难度,我们得找个同盟……”
  
  同盟很快找上门来,君莫笑列出了一条长长的稀有材料清单,谈判崩裂了,最后只有两家工会来找他合作,一个是老朋友蓝溪阁,还有一个是老对手霸气雄图,叶修看了也有些唏嘘“哎哟,要不怎么说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敌人呢,”他用鼠标点了确认,又说“蓝溪阁就不一样了,里头有咱们兴欣的头号卧底——小蓝果然非常能干啊。”
  屏幕内的君莫笑将千机伞甩出一个剑花“那么接下来,我们去打听一下消息。”
  叶修点开了蓝河的好友框,进行了一番惨无人道的对话,将对方惹得炸了毛,说着说着忽然就看到了烟雨楼的玩家,他一边笑一边关掉了对话框“哎,先不说了,红名,一看就是送经验条来的。”
  【……就在刚刚,我闻到了奸情的味道】
  【同】
  【叶神真的好喜欢欺负小蓝啊】
  【那么多会长,就盯着咱们小蓝薅毛,可怜的小蓝。】
  【是啊,再耗下去蓝桥春雪的毛毛都要被薅完了,话说我真觉得蓝桥的装备比蓝河好看呀!】
  【肯定的啊,蓝桥的号等级比蓝河高,又是心血号,外观一准都凑齐了。】
  【相对比叶神的号……啧啧啧,叶神怎么也不给君莫笑配个装啊!明明有很多金币可以打扮君莫笑啊,白瞎了技术部门鼓捣出来的暖暖环游荣耀】
  【哈哈哈哈前面的你摸着你的胸口说说你良心会不会痛!】
  【坚定得告诉你,不会。】
  
  叶修一边刷怪一边看任务条,封锁住练级区的效果非常明显,兴欣公会的声望直线上升,同时因为拉住了别的玩家的级数,兴欣公会和别的老牌公会间的距离也在缩短。同时,蓝溪阁和霸气雄图也被别的工会发现了他们的小动作,开始被针对。
  因此促进他们下了和兴欣公会携手共同打压其余工会的决定,毫无疑问这样的决定对兴欣公会视大好事。
  而就在此时,叶修正敲开蓝河的私聊想要探听情报,哪知蓝河那边告知他正在被围攻的消息,一听他被中草堂在千波湖攻击了,君莫笑立刻给了他一个坐标,就带人就赶了过去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
  这一段并不需要叶修操作,他坐在屏幕前一边看君莫笑英勇出场一边吐槽说“哎呀,这个可不行,英雄救美怎么能带着队友一起去呢,啧啧啧!”
  
  屏幕中的君莫笑根本不理会他的嘲讽,横枪一扫将四人齐齐挑出水面,就冲着最强的车前子攻去,同一时间蓝河的号补了一口血药后守在了他身后,拦住了剩下的三个人,同时寒烟柔和千成也追了上来,分担了他的压力。
  “蓝河,你卑鄙!”车前子远远嚎了一声
  “垃圾话是没有用的,”叶修咂咂嘴打下了这行字,快速操纵键盘一串连击将人的血条清空就扭头去帮忙,而就在他抵达的瞬间,蓝河也将中草堂的一个玩家血条清空,君莫笑缓缓走了过去“哎哟,一拉就拉来了四个,没想到蓝会长也挺嘲讽的呀。”
  小蓝会长无语凝噎扭头瞪他,君莫笑丝毫不察“继续努力啊。”
  蓝河头顶冒出了一串省略号,君莫笑见状忙安抚道:“不用太害怕,水里走位选择多,玩家又比较生疏水战,能多拖一会,我就会赶到了。”
  叶修一边将这一串文字读了出来,轻笑了一声随后在看到蓝河打了一个“我去练级了”后摸了摸下巴,在三个选项框【我陪你一起去】和【有事招呼】之间选择了后者,引来弹幕一片嘶吼。
  【叶神,叶神您可走走心啊,您刚才还说人家英雄救美救得不专业啊!】
  【我已经佛了,感觉这个游戏即将进入一个新世界】
  【我看到了至少三朵桃花被叶神斩断了,三朵!】
  【好心疼!我就看着叶神打出了一条又一条支线然后他全都没管,仿佛能够看到友爱结局。】
  
  叶修可没有理会这些人的想法,他现在对这个游戏越来越好奇了,他也想知道这个游戏最后的结局是什么,而他又能操纵着这个和他同名的角色走得多远。
  君莫笑越过各大公会的封锁,踏入神之领域。在神之领域,他遇到了老对手魏琛,而曾经属于叶秋的世界也一点点展开。
  那是属于斗神叶秋的世界,也是属于君莫笑的新世界。
  
  此后,叶修一心铺在了建战队、升级银武上面,他带领着战队一路闯过挑战赛、常规赛、决赛,以披荆斩棘之姿击败夺冠热门,拿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直到ENDING的VCR开始播放时,叶修才轻轻松了一口气。
  他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微笑,看着游戏里那个站在礼花和众多队友拥抱之中的男人,叶修忽然想要点一支烟。
  而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他感觉唇角被触碰了下,随即萦绕在鼻端的正是烟草的清香,叶修将烟含在嘴里,拒绝了想要来点烟的动作,他将那人手上的打火机接过放在桌上,却牢牢拉住了那人的手。
  并未入镜的男人面容俊秀,一双黑眸更是亮如点星,此时他关上了耳机的音量孔,看向来人的目光柔和至极。
  
  “这是你们做的?”
  被他拉住的青年抿唇一笑“惊喜吗?”
  “惊喜,可把我惊喜坏了。”叶修笑着摇摇头“亏你们想得出来。”
  这帮子人将他的过去经历映射到了一个游戏之中,硬生生得让叶修也玩出了几分惆怅“这是生日礼物?哥可不满意,剧情敷衍也就算了,怎么我还不是第一个玩的。”
  青年眨了眨眼,当做没听见,他转眸看了眼游戏的结局,忽然问道“为什么跳过感情线?”
  
  “你希望我打感情线?”叶修瞪大眼“蓝河大大,你过分了啊!”
  许博远倾身靠近他“我才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叶修伸手将人搂在怀里,伴侣干净熟悉的味道抚平了他因为相似往事而被掀起的一丝波澜,他在小年轻光洁的脖颈处吻了一下“你希望当时也能陪在我身边,希望我们的交集没有那么短暂,对吗?但是小蓝,比起有你参与的过去,我更期待有你参与的未来。”
  “那个蓝河,是君莫笑的,而许博远,才是我的。”
  
  听闻此言,许博远只觉得脸颊急速升温,他干咳一声缓解了尴尬,然后用额头顶了顶叶修的“先去安抚一下你那些观众吧,弹幕都以为你穿越了呢。”
  “安抚什么?”叶修哼了一声,“哥是个有夜生活的人,和他们才不一样。”
  “叶修!”
  “走吧小蓝,我们该去过夜生活咯!”
  “什么?等等?叶修,叶修我还没说完啊!”
  “不听不听,我生日,我最大!”
  “你生日明明是明天,今天12点还没到呢!”
  “说的有道理……”叶修停住了脚步,回头对恋人露出了一抹恶劣的笑“那【小蓝】,我们就做到明天好了。”
  “不要开黄腔!”
  
  游戏VCR还在缓慢播放,摄影镜头从叶修的身上缓缓移开,对向了台下观众中的一张脸孔,模样清隽的男生眸中闪着泪花手上拿着应援物在人群中为他疯狂呐喊。
  而回到赛场后台的叶修,接到了被陈果递来的手机,有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了一条祝贺短信。
  “谁阿?”陈果歪着头疑惑得问,叶修没有回答,他的手还有些颤抖,却点击了那个号码回拨了过去,“喂,蓝河大大,恭喜的话……不如当面说?” 
  话筒另一端场景十分嘈杂,不知说了什么,叶修唇角扬起了一抹笑。
  
  一个人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有人疯狂得抄近路,试图将HARD模式活成EASY模式,但是有那么一个人,明明有很多选择可以让他轻松一些,让事情更简单一些。
  但他每次都选择闯过去,坚定不移得冲着他的目标前行。
  他挥舞着战矛,惊艳了许多人的目光。
  然后他撑起银伞,又温暖了许多人的心灵。
  
  手环的震动唤醒了许博远,小青年勉强撑开疲惫不堪的双眸,他想要伸手去关闭手环,却发现自己的另一只手被人扣在手心。
  于是无奈的许博远将手环顶了下鼻子,将它关闭。
  现在是5月29日凌晨,叶修开了静音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屏幕虽然倒扣却是已经亮起。
  一定有许多人都抓着这个时间点给叶修发生日祝贺。
  但是没关系。
  许博远得意得笑了下,美滋滋得想道:反正你们发的再早也比不上我能让他第一个听到。
  他倾身吻了下爱人的额头,“叶修,生日快乐。”



=====

第二年给叶修过生日,我入坑太晚了。

他感动我的,是他的人生中有无数次可以选择更简单的路线、更近的路线,抄近路、走捷径,但他都不要。

他坚定不移得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挥开了所有的诱惑向着心中的荣耀直线而行。

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PS:梗由茶茶提供然而一开始说好的是叶蓝攻略恋爱游戏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写成这样了

TAT

评论(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